小叶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30 (完结章)

没想到被太太点名了~太感动了😭~太太写的文真的是虐的深得我心,超爱看!!!等我想起来大号的密码一定要用大号也推荐一下!不多说了,我要去哭了…泪…

我是小号我怕谁~:

@


我最终还是写了一篇正式的完结章,这是之前答应了 小叶  妹子的补偿篇。就把这篇做为结尾了。


取弹梗,这章要说甜也不算甜,是大战前的事情。算是回忆吧。


谢谢大家对这篇的喜欢,鞠躬。


以及最近的那篇末世被我写的完全没有末世感了噗哧,完全整成了个奇幻梗,四不像的一篇,感觉略蛋疼,在追的妹子也别怪我更新慢噗哧。


下面放文:




30.






有的时候,赵云澜觉得,缘分真的是一种十分玄异而又神奇的东西。




特调处搬到大学路九号之后,赵云澜和沈巍的生活比起以前三点三线的跑路生活要轻松了不少,而地星人在大战之后,因为沈巍收回了权利实施了一项项法案之后,生活也慢慢的走向了正轨,几乎没有再上地面作乱的情况,甚至于,在大战之后的第五个年头,地星和海星在赵云澜和沈巍的努力下,终于签订了双边互助的条约,这一年,夜尊也终于从龙城大学毕业,被沈巍直接派遣做为第一批双边互助的人员前往地星,慢慢的分担了一部分的执法权给他,也总算让他对沈巍的责任和辛苦程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几乎没有耗费多少时间就成了地星的二把手。




对此赵云澜没有什么异议,五年时间,对于夜尊的改变他看在眼里也入了心,能让混小子帮帮沈巍的忙承担起一部分他应该承担的责任,对夜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夜尊回到地星担任二把手之后的第二年,地星就在他的提议下,为当年因为大战而战死的人们举办了一次大祭,沈巍和赵云澜自然在邀请的行列里。




大祭举行的地方是曾经的天柱,现如今的天柱,因为四圣器的消失和禁锢而力量尽失,就连曾经荧蓝色的光芒都已经黯淡不清。




随着夜尊和沈巍带领的大祭礼成的那一刻,在地星存在了万年的天柱就在众人眼前彻底崩塌开来,从此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




天柱的消失对于沈巍来说,心情是有些复杂的,是以直到大祭结束,祭礼的人员全都离开之后,沈巍送走了还有别的事情要忙的夜尊,却一个人留在了天柱曾经矗立的地方,直到赵云澜在大宅等了半天没看到他人回来,跑去问了夜尊之后,才来到封印之地找到了自家沈教授。




“在看什么呢?”




赵云澜踏入这片天地的时候,空荡暗沉的旷野上一片寂静,沈巍一个人静静的站在天柱消失前存在的那个祭台上,抬头看着头顶的天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到赵云澜出声,才一惊回神,转身看向已经走到他身后的赵云澜,微微笑了笑。




“没看什么,就是突然觉得……这一切跟梦一样,总让我觉得不真实。”




赵云澜掰着他的脸转向自己,死死的盯了他好一会儿,才轻轻伸手把人往怀里一抱。




他把头埋在沈巍颈窝,深深吸了一口气,让眼前人熟悉的体温和气息满溢了自己身边后,才拉起人直接转身回了地上。




等回到了家,赵云澜把沈巍往沙发上一按,二话不说囫囵把人抱住,见沈巍似乎还有些感慨,便直接凑上去和爱人交换了一个亲吻。




一吻完毕,赵云澜轻轻松开沈巍的手,看着他清俊柔和的脸,半晌,忽然叹了口气。




“不要觉得不真实,小巍,我从来都没觉得这一切不真实过,和你从相遇开始的每一刻,对我来说都是真实不可欺的。你大概不知道……即使到现在……伤在你身上的每一道伤,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每一次都是疼在我心里的,那种感觉真实到即使是死亡都无法让我忘记半分,又怎么可能不是真实?”




被他这么一说,沈巍顿时愣了愣,一时半会儿竟然不知道怎么接话,赵云澜也没打算让他回应,只是深深看着眼前怔怔望着他的沈巍,目光深邃而又满溢着伤痛。




“天柱对你和夜尊来说,不是什么好的记忆,而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每当我看到那个天柱的时候,我都能想到你被混小子绑在那上面受的罪。”




话到此处,他的手缓缓向下探了探,隔着沈巍的衣服,慢慢的按上了他的腰腹。




“还有……这里……”




猛然一怔,沈巍的目光顿时变得有些歉然,他看着眼前的赵云澜,忽然想起了那个时候发生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身受重伤,被夜尊禁锢在天柱日日折磨,在昏迷和清醒中浮沉,拼着一股执念救了小郭,等到赵云澜的救援。




而唯一没有算到的,就是最后影子人的牺牲。




万年过往,在遇到赵云澜之前的岁月对于沈巍并不值得过多的留恋,唯一铭记于心的,大概就是身为同胞的部下,因为信任和仰慕跟随在他身后,却因为他的决定而丧命,自己却永远只能的在旁边眼睁睁的看着却拿不出丝毫办法的那种打从心底里泛滥起来的无助和悲伤。




有心无力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甘,又或者是最无奈的一种悲伤,这种悲伤,沈巍万年前就早有体会,而这种体会,在遇到赵云澜之后,更是澎湃得一发不可收拾。




而赵云澜,也是一样。




在遇到沈巍之前,他从不认为一个人的生命里会存在一种感情,比生死更坚定,比爱情更执着,尤其在母亲死在眼前时,他也更加确定了自己不为任何情感所动的想法。




他身边有过很多人,却都是好合好散,万花丛中过,沾身亦可离。




直到遇到沈巍,他才明白,这个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种人,能让你心心念念的心思里全是他,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轻语,一个微笑,就能让人深深沦陷,就算越陷越深,都没有那个打算从这种深陷之中挣扎出来。




在没遇到沈巍的时候,赵云澜向来都是那种想做什么做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从无后顾之忧,也从不畏惧未来存在什么的人,他一往无前,可以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不惜一切,他并不认为自己那么做有什么错。




可是在遇到沈巍之后,这种想法却在一天一天,一点一点的从他的心中消失,他开始慢慢的懂得顾虑,懂得更深远的打算,只因为他身边出现了一个比他更不在乎伤痛,不在乎牺牲,更不在乎自己的人。




他就仿佛是一尊站在时间之中的神像,肩背上扛着无尽沉重的责任,掌心里却小心翼翼的捧着一颗火热的心,即使双肩再沉重,却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惜自己遍体鳞伤也要护住他在意的东西。




而正是这样的沈巍,让赵云澜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了有心无力是怎样一种无助而又悲愤的感情。




掌心下地方,现在已经光滑平缓,可赵云澜却深深的记得,那一天,那一刻,所发生的场景。




那一天,是他把沈巍和小郭从地星带回来,强行搀着他往家走的那一天。




那一天,也是他和沈巍坐在长椅上,感受着温暖而又热烈的阳光的一天。




在他赵云澜的心里,那一天,几乎和眼睁睁看着沈巍被冰锥刺进心脏时一样,片刻不能忘。




也不敢忘。




五年零七个月前——


 


 


赵云澜陪着沈巍在长椅坐到日暮西沉才终于把沈巍扶上了车。




其间沈巍坐在长椅上抬头望了几次天空,伸手承接了几次阳光,赵云澜都记得清清楚楚。




而沈巍那种近乎怀念,亦或者可以被称之为留恋的目光,更是深深嵌在了赵云澜的心里,让他莫名的为之紧张,为之忧心,却偏偏什么都问不出口。




他不敢问沈巍伤得有多重,尽管早在地星天柱下的时候,他就发现沈巍的状况早已经是强弩之末。




他也不敢问沈巍是怎么知道他入了祝红和老楚的梦,尽管其实沈巍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要隐瞒。




他只能状似不在意的坐在他旁边,用眼角状似不经意的的余光去看他苍白的脸,苍白的嘴唇,以及悄然看向他时,依旧温柔却又满载眷恋和不舍的眼睛。




这一天的晚霞格外的绚烂,坐在长椅上,赵云澜甚至能看到天际犹如长龙一般的火红云霞,那殷红的颜色染在沈巍苍白的容颜上,并未给他带来一些好看的气色,反而更衬着他眼里的色彩越发的飘渺。




而直到晚霞落下,夜幕升起,赵云澜才借故站了起来,伸了个拦腰,朝着身边的沈巍笑了笑。




“好了吗沈老师?太阳已经落山了,咱们能回家好好休息了吗?还是说你真的想我累死在这儿啊?”




被他这句话说得抿唇一笑,沈巍无奈地摇摇头,伸手扶着膝盖想要站起来,眉峰却微微一皱,想要起身的腿也轻轻抽动了一下。




随后他抬眼瞟了赵云澜一眼,慢慢直起身来,脸上的表情却平淡至极,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动作都如同假象一般,看得赵云澜心里一颤,却只能没好气的撇撇嘴,上前再次扶住了他的手臂。




腰腹上的枪伤在能量缺失的现在几乎是钻心的疼着,可是沈巍却依旧一脸平静的站在那里,就连赵云澜也只能在扶住他的那一瞬间,感受到他胳膊上绷紧的肌肉和冰冷的手指,才能勉强察觉到一点点他现如今的情况。




“你啊……!”




长叹一口气,赵云澜最终只能摇摇头,对沈巍的倔脾气和忍疼能力又刷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好不容易把人给扶上了车,一路开回了小区,上了楼,赵云澜刚准备掏钥匙开门,就被沈巍挣开了他搀着他的手。




沈教授摸了摸自己的西装口袋,把自己家门的钥匙摸了出来,才冲赵云澜微微一笑。




“我到家了,你回去吧。我自己能行。”




话罢,伸手就要去开门,却被赵云澜劈手就把钥匙抢了下来。




“沈教授是不是忘了,你家现在可是一团乱,之前那地星妹子给你家一阵打砸抢,可连床都没放过,你告诉我一个人能行……确定不是在逗我?”




拎着抢过来的钥匙,赵云澜恶狠狠的瞪了眼前语塞的沈巍,慢悠悠的开了自己的家门,刻意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请吧?沈老师?”




沈巍被他这客客气气的模样弄得有些手足无措,犹豫了半晌只能叹口气,默默了走了进去。




见他放弃抵抗,赵云澜这才露出了一丝笑来,拔出钥匙走进门,顺便把沈巍家的钥匙揣进了自己的衣兜里。




进了赵云澜家,沈巍就被赵云澜按在了床上,拿了给他备着的睡衣丢到他头上,这才去了浴室给他放了热水洗澡,转眼想想又觉得不对,急忙又要出去先问问他的伤势能不能沾水,却不料刚刚探了个头,就正见沈巍背对着浴室脱了自己的蓝色西装和衬衫。




在衬衫被剥掉的那一瞬间,衬衫下侧方糊满了的血迹顷刻间刺痛了赵云澜的眼睛。




显然,为了不让这血显露出来,伟大的黑袍使大人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或者异能,让自己的外衣上这么长的时间以来一尘不染,内里的衣服却几乎快被血给染透了。




浴室里放水的声音显然让沈巍稍微少了些许警惕,他当然也没料到赵云澜刚进去就钻了出来,而赵云澜也看明白了他的意图,不过就是想趁自己在浴室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处理伤口不让他发现而已。




沈巍脱衣服的动作有些大,一不小心就牵动了伤口,顿时没忍住轻轻嘶了一声,手也不受控制的按了按他腰腹上的伤口,一时间疼得整个背部的肌肉都抽动起来。




看到这一幕,赵云澜再也按捺不住,啪一下把手里给他准备的沐浴液往旁边一扔,几个跨步走了出来,一把握住了沈巍的手,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把他整个人都转了过来。




沈巍此时还穿着一个白色的背心,被赵云澜突如其来的袭击弄得愣在当场,也没来得及遮掩,腰腹上大片大片的濡湿血液几乎是瞬间就刺进了赵云澜的眼睛里。




他的背心上有一个明显至极的孔洞,粘稠的血顺着那孔洞不短的向外流淌,虽然流速缓慢,却还是将他整个腹部的白色衣衫染得一片鲜红。




这显然是枪伤,而且依照他的经验,伤他的那颗子弹,显然还嵌在他身体里,所以这伤口才一直没能愈合。




而他却只是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显然对眼前的情况还有些不知所措。




赵云澜气得浑身都在发抖。




他知道沈巍受了伤,但是在把他带回来的时候,他除了气色看起来糟糕之外,外表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可疑的地方,他就以为他的伤势可能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严重,谁料这人居然把这么严重的伤势藏得滴水不漏的,还敢在外面晒了一下午的太阳!




“坐下……”




狠狠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赵云澜的目光死死的胶着着沈巍腰腹的一片鲜红,语气不善至极。




沈巍被他这幅语气弄得越发紧张,心中担忧愧疚更甚,只能慢慢依言坐了下来,欲言又止了半天,最终还是一个字没说出口。




赵云澜也没的打算听他说话,依着他对沈巍的了解,这货一张口绝壁又是那句轻描淡写的我没事,根本不需要去想多余的可能。




他转过身,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找到了沈巍之前给他家里买的医疗箱还有他一直备着的军用医疗包,又找到了一把剪刀,重新走到了沈巍身边。




“躺下!”




难得被赵云澜用这种口气命令,沈巍认命的依言躺了下来,见赵云澜死死板着的一张脸,沉默半天,才忽然轻轻开口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




赵云澜没理会他的道歉,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随后取了剪刀,小心翼翼的把他伤口附近的衣服剪开,又用消毒液清理了他伤口周边的血迹,这才看到了他伤口的全貌。




这一看到,更是整颗心都揪疼了起来,看向沈巍的目光里怒气更甚,连语气里都带上了慢慢的恼怒和愤恨。




“你还真是不怕疼啊!沈老师!伤成这样,你从回来到现在居然一声不吭,你可够能忍的啊沈巍!!”




沈巍动了动唇,似乎想辩解什么,但是最终说出口的,还是一句轻轻的对不起。




赵云澜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和满是担忧的眼睛,心里一阵阵的难受,都到这种时候了,这人心里想的仍然不是他自己,让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叹了口气,赵云澜拆开了自己的军用医疗包,看着里面的一应手术器具吸了口气,只能暗暗祈祷自己在部队待的那几年学的东西没有手生。




伸手带上了消毒手套,赵云澜闭着眼睛吸了口气,这才看向依旧睁着眼睛看着他的沈巍,忍了又忍,才让自己放缓了声音。




“忍着点,我这没有麻药,疼的话……就叫出来。”




被他这样柔声安慰了沈巍顿时笑了,原本还带着担忧的眼睛漾起了一丝柔光,一声轻语让赵云澜眼中顿时一热,狠狠的咬紧了牙关。




“没事的,我疼惯了,早就不怕疼了。”




不想去跟他争论这句话,不愿意也舍不得,赵云澜看着他腰腹上的伤,取了手术刀消了毒,照着那孔洞的地方慢慢的,小心翼翼的划了下去。




沈巍的额头在下刀的那一瞬间就布满了汗,却硬是咬着牙一声不吭,除了粗重的喘息,和腹部骤然僵硬起来的肌肉,赵云澜几乎听不到他一丝轻微的呻吟。




但是他却不敢停下手中的动作,越是纠结疼痛,沈巍遭的罪就越长久,他只能让自己专注于眼前,一遍遍割深那道伤口,仿佛那一刀刀都割在自己身上一样的疼着。




好在地星的武器装备并没有地面上的先进,赵云澜大概只深入两刀,就看到了嵌在沈巍血肉里的弹头,急忙取了镊子慢慢的把它从鲜红的血肉中取出来丢到一边,才又取了针线,把沈巍的伤口一针针的缝合起来。




整个过程中,沈巍一直睁着眼睛静静的看着他的侧脸,疼痛对于他来说,真的不是那么值得在意的东西,他只是看着赵云澜,一直一直不错眼的看着,那种比疼痛更痛苦,比寂寞更寥落,比眷恋更遥远的目光,即便是沈巍自己,都没有发现其中的悲伤和决绝。




直到伤口彻底缝合,赵云澜才松了一口气,转过头的瞬间,只撞进那双他看不懂的眼睛里稍纵即逝的一瞬,却让赵云澜把他的眼神深深的印在了心底的最深处。




那之后,事态逐渐越来越失控,海星鉴的卸磨杀驴,夜尊入侵特调处,万年前奇异的初识之旅,一切一切来的太急太快,让赵云澜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沈巍那一瞬间的目光中满载的含义,直到……最后的那一刻到来。




————————————————




而时过境迁,在大战结束后的今天,沈巍那时的目光在这一刻又终于重新回到了他的心中,回到了他的记忆里。




也是在大战结束后的今天,他终于明白了他目光中曾经的眷恋和决绝究竟代表了什么。




而这种感情,深沉眷恋,锥心刺骨,让赵云澜在从来都不能忘却,也让赵云澜终于知道,他曾经从不相信的,那所谓至死不渝,生死不弃的感情,被眼前的这个被他死死抱在怀里的人用一种怎样的刻骨铭心的方式呈现在他的面前。




沈巍啊……沈巍啊……




你这么好……让我怎么放手?




你这么好……我怎么可能放开你的手呢。




他底下头,看着躺在沙发上静静看着他的爱人,半晌,忽然轻轻一笑,埋头再次吻上了他的嘴唇。




“不要觉得不真实,宝贝儿……你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心里真实的感受着,只要我在你身边,你就不必觉得不真实。”




沈巍的手软软的挂在赵云澜的腰间,仰着头由着他亲吻,随后在他的轻语里慢慢露出了一个柔软而又温柔的微笑,眉眼弯弯,看上去格外的让人眷恋。




“嗯……我知道的,云澜。”




只要我们彼此在彼此身边,我就无所畏惧……就算这是一场梦,长梦不醒,便不可怕。




更何况……这是真实。


   


 


 


 


End



评论

热度(9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