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

【巍澜/娱乐圈AU/虐沈巍】你别皱眉,我这就走(二)

我太喜欢这篇文了!太太写虐写的实在太好看了!!!看了好多遍真的太喜欢了!!我不会说别的了就是太好看了!!!!

枪枪:

(❶篇幅不定❷可以点梗❸芝麻汤圆巍,现实向,指向性强,切勿上升真人❹段子和这篇轮流更,请务必使劲儿催我)
赵云澜喝得有些神志不清,沈巍说要送他先回去,其他人也多少看出来这俩人之间有点儿问题,也就没硬拦。
沈夜帮着沈巍把赵云澜弄上车,关上车门回了驾驶座。
沈巍这个助理是他堂弟,这小孩儿从小就不学无术,长大了也是整天游手好闲。沈巍父母走得早,上学的时候没少受叔叔婶婶的照料和恩惠,后来事业稳定些了,沈巍就把沈夜叫过来做了自己的助理。
赵云澜刚才窝在暗处不知道灌了自己多少酒,上车以后坐都坐不稳,直往沈巍身上倒,再加上沈夜开车的技术欠点儿火候,赵云澜喘着粗气,因为不适,整张脸都皱在一起。
沈巍一手挡在赵云澜身前,一手托着他的下巴,肩膀还垫在他脑袋下面。沈巍看赵云澜实在难受得厉害,忍不住朝前面问道:“怎么你开车来的?司机呢?”
“人家叔叔早睡下了,”沈夜扶着方向盘瞄了眼后视镜,满嘴藏不住的笑意,“怎么,怕我撞车伤着你男人啊?”
“闭嘴,专心开车。”沈巍的声音里听不出怒意,却有些严肃,沈巍向来不怕被人戳穿心思,却不允许有人拿这件事作消遣。
沈巍转过头看着赵云澜的头顶问:“你住哪?”
见赵云澜没个反应,沈巍的头又往前探了一下,托着赵云澜下巴的那只手施力捏了两下:“赵云澜,你住哪?”
赵云澜使劲皱了下眉头,一个挺身坐直了身子,看着眼前的人问:“你不知道我住哪?”
赵云澜神情严肃,口齿清晰,这回换沈巍愣住了。沈巍眨着眼睛使劲回忆了一下今天之内两人的对话,还是没记起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赵云澜突然身子一歪,又摊回了沈巍怀里,他闭着眼,一边傻呵呵地笑着一边大着舌头说:“我住在你心上。”
纵使旁边这人是赵云澜,纵使沈巍念过数不清的肉麻台词,但在这个档口猛得听见这么一句话,还是忍不住一阵恶寒。
“少记些没用的东西不好吗?”沈巍一边无奈地念叨着一边拨通了赵云澜助理的电话。
结果小助理委委屈屈地告诉沈巍,昨天杀青之后出了剧组赵云澜就把他给甩了,他现在连赵云澜飞没飞走都不知道。
沈巍撂下电话,扭头看着赵云澜泛红的鼻尖:“这回可是你自己送上门儿的。”
“沈巍!你是不是故意的!你说!说清楚!……”下了车以后,凌晨的小风一吹,赵云澜又有些醒过来,可完全一副醉相,他挂在沈巍身上毫不顾忌地扯着嗓子嚷嚷,胳膊还在空中挥来挥去。
沈巍现在住的地方是他为了工作方便专门在这座城市买的房子,物业保安门口值班的接待大都说过几句话。这一路上,沈巍一手托着赵云澜的腰,一手捂着他的嘴巴,脸上还要朝值班的小哥露出镇定自若的微笑。
等把人拖进电梯,沈巍才松了一口气,可堵着赵云澜嘴巴的那只手还是没敢拿下来。沈巍抬眼看着楼层数字上升,身体稍一放松下来,就感觉到了胃里的不安分。一刻都不得闲,胃痉挛会好才怪。沈巍看着被他用手抵在电梯一角,一脸怨念的赵云澜,又好气又好笑,无可奈何地腾出一只手来在抽痛的胃部胡乱地按了几下。
沈巍的手刚一离开,赵云澜又要张嘴。
应付醉酒的人就和应付小孩儿一个道理,沈巍威胁似的把手伸回赵云澜嘴边,脸色沉了沉:“你还来?”
不知道是沈巍的神情太过冷峻还是他的脸色实在白得吓人,赵云澜竟然真的被唬住了,瘪着嘴低着眉头摆出一张苦瓜脸:“我小点儿声还不行……”
沈巍掏钥匙开门,赵云澜像念经似的一刻不停地在他耳边控诉,说话说得舌头直打结,却仍一副不死不休的架势。
“……饭桌上那么轻易就能躲过去的酒,你偏要往肚子里灌……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还有……还有刚才去KTV,你知道他们爱闹你,你明明可以找借口离开,偏要过去当冤大头……你就是故意的!”
沈巍把赵云澜带进屋,关上门之后回过头来看他,意味不明地轻轻挑了下眉毛,而后抿着嘴笑了一下:“你一点儿都没喝多。”
赵云澜满身的酒气,连呼吸里都是醉意,却好像听懂了这句话似的,他在沈巍怀里挣了一下,大声吼道:“沈巍你混蛋!”
赵云澜这个动作来得突然,沈巍一个反应不及就被他带得重心不稳,后腰直直地撞在了玄关的柜子上。
沈巍腰上本来就有之前拍戏落下的旧伤,被这么硬生生地一撞,疼得连声音都没发出来,身上的冷汗瞬间湿了个透。沈巍一手托着压在他身上神志不清的赵云澜,一手扶着身后的柜子,僵在这个动作好一会儿才费力地把赵云澜拖到了床上。
沈巍想绕去床的另一边趴一会儿,却疼得直接扶着床沿跪在了赵云澜跟前。腰椎上密密匝匝的满是钻心的钝痛,牵扯得整个后背都跟着僵直,沈巍低着头,左手抵在后腰上,右手死死攥着床单,冷汗还是止不住得往下淌,连着呼吸都有些艰涩。
赵云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已经醉得不知今夕何夕,却看着沈巍汗湿的侧脸,呓语似的说:“我箱子里有你胃药。”也就只有醉得人事不省的时候,赵云澜才会卸下那层冷硬又刻意的掩饰。
沈巍的呼吸顿了一下,缓缓抬起头看着赵云澜迷蒙又通红的眼睛。沈巍呼吸着赵云澜呼出的酒气,竟然不知不知在他自己那张苍白得骇人的脸上扯出一个笑来。
两人这么默默对视了一会儿,赵云澜的眼皮又要阖上,沈巍皱着眉头抬手摘了赵云澜的镜框,两只手托着他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用温温的嗓音低声质问:“清醒的时候端着,醉了又什么话都憋不住,你跟谁过不去呢?”
赵云澜不甚清醒地眨了下眼睛,终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睡脸,默默叹了口气。
其实两个人的关系闹到现在这样,几乎算是他一手造成的。
除了演戏,沈巍对任何事都不愿意花心思,人际关系也是一样。进《镇魂》剧组的时候也并没有因为主要搭档是个男演员而有所改变,依旧对所有人礼貌而不自觉带着疏离。
赵云澜却是完全相反的人,他爽朗、热情、左右逢源,又善良到不想让身边任何一个人感到不自在。
起初,赵云澜只是缠着沈巍要么对剧本,要么打游戏,对于这样的善意,沈巍没有办法拒绝,便只好配合。拍摄进行了一段时间后,制片方便时不时会安排突击探班和采访。第一次时,工作人员故意作难沈巍,却不等沈巍开口,赵云澜便急着跳出来打圆场。沈巍觉得有意思,之后接到问题就故意顿那么几秒,果然,每一次赵云澜都会想办法接过话茬,既不会抢了风头,又不至于让他难堪。
后来《镇魂》播出,渐渐有了热度,两个人开始上一些真人秀。沈巍因为之前给大家留下的腼腆印象而时常被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开玩笑。沈巍并不觉得无措,却还是笑而不语,等着赵云澜想方设法过来解围。
沈巍很小就辗转于各处亲戚,虽不至于受人冷眼,却也早早熟知了人情冷暖。后来进了娱乐圈,更是不会轻易付出和接受任何一份感情。
赵云澜的关注,赵云澜的急切,赵云澜的回护,赵云澜的在意,每一样却都让沈巍欲罢而不能。即使早就看出了赵云澜的心思,却为了想要更多,始终装作视而不见。赵云澜带着一颗赤诚的心闯进了沈巍的风平浪静,激荡出汹涌跌宕的浪潮和绚烂耀眼的水花,让沈巍恍悟,原来自己先前拥有的,便只是一汪水而已。
沈巍对自己的放纵让他一时忘记了,对于一个骨子里这么有棱角而又黑白分明的人,顺势而为的隐瞒比真实的欺骗更可恶可憎,这让人连出拳的理由都找不出。
所以现在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可是赵云澜这个人,他要定了,无论如何都不能用一句无可奈何了事。
尽管这么想着,沈巍还是感到从心底里生出一丝无力感。
沈巍半梦半醒地勾起嘴角,说出的话似训诫似蛊惑:“你每天都醉着吧,赵云澜。”
赵云澜晃着身子走出来的时候,沈巍已经准备离开了。
沈巍强忍着腰伤照顾赵云澜这个醉鬼,身上的衣服被汗湿了一茬又一茬,一直忙活到快天亮匆匆才把自己收拾了一下,趴在赵云澜旁边眯了一会儿,又起来煮了个粥。
沈巍艰难地弯着腰换完鞋,撑着行李箱直吸气,看见赵云澜走出来,不自觉挺直了身子,扯得后背一紧,却还是面不改色地冲赵云澜笑了一下:“你醒了?头疼吗?”
赵云澜脚下仍有些发飘,明显酒还没醒利索。走到沈巍跟前,看着他透着温然笑意的眼睛,赵云澜的眼神里却满是敌意。
“谁允许你带我来这儿的?”说着又凑近一步,把沈巍逼到了门口。门把手刚好硌在沈巍的腰上,沈巍脸上的血色瞬间又褪去几分,眉心紧跟着一跳,他愣是没吭声,生生忍下了。沈巍被腰疼折磨了一宿,此时心里也有些窝火,于是一把推开身前的人,声音难得冷了下来:“桌上有粥,你喝完醒醒酒自己回去吧。我还有工作,先走了。”说完不等赵云澜反应便开门离开了。
空旷的屋子里一瞬间太过安静,导致赵云澜有些耳鸣,耳鸣过后,他却好像突然回过神来似的,眼神晃了一下,看着门口,慢慢皱起了眉头。
赵云澜躺回床上,闻到空气里隐约的膏药味儿,回想起沈巍走时那张毫无人色的脸,没由来得一阵懊恼。等他第二天看见沈巍的机场图,看见沈巍一直抵在腰上的那只手,才真的心里一紧。
赵云澜原以为一段日子不看不想那个人,这颗紧绷的心脏就会恢复正常。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那次分开以后,沈巍便频繁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娱乐访谈、商演现场,这么高频率的曝光,让赵云澜想视而不见都不行。
拍戏外加这么紧密的行程持续几个月,铁打的身体也吃不消。尽管隔着一道屏幕,脸上有妆遮着,赵云澜也还是能看出沈巍微微凹陷的眼窝和他不甚健康的脸色。
沈巍却是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腼腆内向,但是赵云澜知道,应付那些事对他来说绝谈不上得心应手。明明又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到底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就在赵云澜快沉不住气马上要一通电话打过去的时候,经纪人通知他来了个通告,和沈巍一起的通告。
这次通告是个室外互动真人秀,场地就在一个宽敞的泳池边上。已经是初秋的季节,那天天气也不算好,所有人却仍要穿着背心短裤录节目。为了节目效果,赵云澜原本觉得这个要求无可厚非,可看见沈巍穿着一身背心短裤从里面走出来的时候,他却突然觉得节目组在强人所难。
才三个月没见,沈巍比上次见瘦了一大圈。他穿着节目组统一发的白色运动背心,整个人都在里面打晃,那么厚的妆都遮不住满脸病态的倦容,却还强装出一副很有精神的样子。
沈巍满脸笑意地走到赵云澜身边,却是赵云澜先皱着眉头开口:“你生病了吗?”
沈巍愣了一下,没刻意隐瞒也没有实话实说:“有点儿感冒,昨天没睡好。”
赵云澜想上手摸摸他的额头,被沈巍挡开了。
明明是关心的话,出口竟如此生硬:“有病你最好提前说。”
沈巍笑了一下:“我真没事。”
赵云澜看着沈巍顶着那张脸说自己没事就气不打一出来,深深看了沈巍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也不知是跟谁怄气。
好几个小时的录制,主持人时常叫两个人一起互动,镜头面前自然是天衣无缝,可在现场的人都看得出,赵云澜在刻意躲着沈巍,或者用“无视”这个词更准确。
正常情况下,沈巍是一定不会让赵云澜得偿所愿,可是他今天实在难受得厉害。沈巍从昨天晚上就一直发烧,到现在呼吸里仍是说不出得混沌灼热,好在录制也结束了。
天色渐晚,温度也跟着降下来,沈巍觉得自己胸腔里止不住得颤抖,眼前也明明灭灭的,只听见身后一阵闹哄哄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反应,整个人就被猛得推进了泳池里。
刚才受罚喝的那两杯柠檬汁已经够他挨一阵子的了,此刻整个人浸在冷水里,寒意更是渗透皮肤直接钻进了身体里,激得他浑身一抖,肚子里那个破口袋更是变本加厉得翻搅着。沈巍呛了几口水,却仍在试图游出水面,他是在听见一声利落而急切的落水声后,才没了意识。
赵云澜把沈巍托上岸,拍了拍他的脸,见沈巍没有反应便开始按压他的胸口,紧接着毫不犹豫地把嘴唇附了上去。节目组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故,等场地的救生员赶过来的时候,沈巍已经呛咳着醒了过来。
赵云澜把沈巍从地上扶起来,一手托着他的后背,一只手颤抖着手抚去他睫毛眼睑处的的水,小心翼翼地盯着沈巍的眼睛,呼吸都有些急促:“醒了吗?清醒了吗?”
见沈巍轻轻点了点头,赵云澜才一把将人搂紧了怀里,他闭着眼,将头埋在沈巍的颈窝,低沉而严厉的嗓音里掺入了一些莫名的委屈:“你他妈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沈巍现在胸腔腹腔里疼成一片,脑袋里也嗡嗡作响,他几乎听不清赵云澜说的什么,只是下意识地抬手抚上了他的后背。
赵云澜冷着张脸,也不顾推沈巍下水的那人的道歉,越过一众嘉宾主持和工作人员,什么话也没说得把沈巍抱回了化妆间。
赵云澜上一秒还在帮着沈夜给沈巍擦身体,下一秒站起身,开口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怒斥,好像刚才外面那个慌到无所适从的人不是他。
“生着病还来参加这种节目?想捞钱想疯了!钱重要命重要!”其实赵云澜大概知道沈巍是为什么接这个通告,他只是有气没处撒,气沈巍,气那个不知深浅的小明星,也气他自己。
“你说什么!”沈夜站起身冲到赵云澜跟前,竖着眉毛恶狠狠呢地瞪着他问,“他为什么来?他为了见谁?”
赵云澜心里一酸,却仍是分毫不让,一把把沈夜推开:“我管他见谁!”
沈夜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着赵云澜,许久才爆了一句粗口出来。他看了一眼窝在沙发上的沈巍,想骂句什么又似乎没忍心张口。
沈夜回过头来狠狠剜了赵云澜一眼,提了自己的包就往外走:“我他妈也不管了!你看着办吧!”

评论

热度(16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